构建浙江生物医药创新雨林生态,形成高质量、开放式、世界级生物医药创新系统

    近日,由刘景江教授等撰写的第20828期公共政策内参——《构建浙江生物医药创新雨林生态,形成高质量、开放式、世界级生物医药创新系统》,受到浙江省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1592465301546089.png

    笔者认为,生物医药创新雨林生态以“集聚要素、聚合反应、开放创新、共生共荣”为特征,能够为生物医药创新主体营造适宜栖息的生长环境,有助于浙江省加速产生一批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颠覆性成果,形成生物医药创新高原和高峰,抢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竞赛的主动权。在此基础上,笔者列举了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经验,分析了浙江开展生物医药创新雨林生态的既有优势和发展短板。
    为继续发挥既有优势和补齐短板,笔者提出强化激励为导向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政策链、打造产学研医结合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链、部署渠道畅通活跃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资本链、完善宜居宜业宜商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链、培育引领未来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人才链、提升高精尖优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技术链,用以构建浙江特色的生物医药创新雨林生态。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