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策论中国(2021)”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2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 “策论中国(2021)”评选活动答辩会顺利召开。本届活动获得了全国各大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参赛作品投稿近400篇,是自活动启动以来影响力最大、接收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届。经初步筛选、专家评审、调研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2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策论中国(2021)”答辩评审会。


    “策论中国”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深入关注民生、关注时政的积极性,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提高大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及观察、分析和解决公共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形式开展,20组答辩选手分别根据各自的调研报告进行阐述,对他们所关注的调研问题进行分析,并进一步提出对策措施,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严谨科研态度。专家评审组进行逐一提问,对海洋治理、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选手们进一步探索课题方向、寻找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提供帮助。


    本次“策论中国(2021)”活动的评选结果将在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