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沙龙(六):浙江省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会

       2010年3月12日,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与台州市政府研究室在台州联合举办了“浙江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座谈会”。就“浙江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报告(讨论稿)”征询台州相关部门的意见。

       会议由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创求主持,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宁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范柏乃教授、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谢文武研究员以及台州市发改委、科技局、民政局、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建设规划局、统计局、环保局、政府研究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督查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常务副院长蔡宁教授与研究人员对“浙江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报告(讨论稿)”做了简要介绍。台州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根据台州市在科学实践发展观中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相关经验,对“浙江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报告(讨论稿)”的指标设置、评价方法、数据搜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会人员还对指标的设置如何集中体现浙江省科学发展的核心特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特色,如何根据省内区域差异体现均衡发展与协调发展的本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我院蔡宁常务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要通过“浙江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科学设置,积极推动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使指标设置反映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体现民生的改善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并提出要将人民对生活的感受和满意度反映到指标体系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