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评论》征稿启事

《公共政策评论》是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出版的一份探讨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辑刊,致力于为所有有志于国内外公共政策研究的人士构建平等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以“经世致用,天下为公”为宗旨,聚焦国内外经济、社会等公共政策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主要研究范围包括:公共政策分析、政府管理、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国外动态等。本刊竭诚欢迎诸位学人投赐佳作。


投稿邮箱:ggzctg@126.com

联系方式:0571-88206853,http://www.ggzc.zj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322室

特别说明:对于被录用的高质量文章,本刊可择优以《公共政策内参》形式上报浙江省委、省政府,或推荐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刊发。


为方便大家投稿,现将投稿注意事项敬告如下:


一、稿件形式 

以研究性论文为主,字数以10000~20000字为宜。同时来搞请按照如下顺序标明作者信息: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工作单位、职称及学术兼职、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以便寄送样刊和稿费)。


二、稿件格式要求

1.全文采用Microsoft Office软件编排。正文内容以五号宋体、单倍行距编排,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不小于2.54厘米;一级标题为“一、二、三……”,二级标题为“(一)(二)(三)……”,三级标题为“1. 2. 3.……”,四级标题为“(1)(2)(3)……”。一、二、三级标题各独占一行。其中一级标题居中,二、三级标题缩进两个字符左对齐;四级标题及以下标题后句号且与正文连排。

2.摘要:要求以“摘要:”起头,内容应为论文主要内容的浓缩和提炼,不应使用诸如“本文认为”、“笔者认为”等评价性语言,字数在300字以内。

3.关键词:要求以“关键词:”起头,内容应反映论文最主要、最核心内容的专业术语,多个关键词之间用“;”分隔;一般每篇论文可使用3—5个关键词。

4.基金项目:如果来搞属于基金项目资助范围内的研究成果,请在首页脚注标明论文产出的资助背景,包括项目基金的类别、名称、批准号。

5.英文信息:来稿请附论文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及单位名称。


6.统计图、统计表或其他示意图:均采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后加冒号并注明图、表名称;表号及表名须标注于表的上方,图号及图名须标注于图的下方,末尾不加标点符号。例:“表1……”、“图1……”等;如图(表)下有标注补充说明或资料来源,格式为先标注补充说明,再另起一段标注资料来源(后不加句号),具体为:“注”须标注于图表的下方,以句号结尾;“资料来源”须标注于“注”的下方,并按“正文引用”格式标注文献。


三、注释体例

1.文章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号;编号序号依次为:①,②,③,……

2.统一基本规格(包括标点符号)

﹝国籍﹞主要责任者【两人以上用顿号隔开;以下译者、校订者同】(编或主编):《文献名称》,译者,校订者,出版社与出版年,第×页。

3.注释例

(1)著作类

姚先国:《WTO基本规则与公共管理》,浙江人民出版社2002年版,第30页。

﹝德﹞康德:《实践理性批判》,邓晓芒译,杨祖陶校,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第45—46页。

(2)论文类

姚先国:《农村人力资本投资与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载《中国经济》2003年第2期,第16页。

(3)报纸类

沈宗灵:《评“法律全球化”理论》,载《人民日报》1999年12月11日第6版。

(4)网络类

张康之(2006).超越官僚制:行政改革的方向.人民网:

http://theory.people.com.cn/GB/40764/55942/55945/4054675.html.

(5)英文类

①英文著作

John Rawls,A Theory of Justice(Cambridge,MA:Harvard University
Press,1971),pp.13-15.

②期刊论文

O’Brien,K.J.&
Luehrmann,Institutionalizing Chinese Legislatures:Trade-offs between Autonomy
and Capacity,23(1),Legislative Studies
Quarterly,(Mar.,1998),p.420.


四、权利与责任

1.请勿一稿多投。本刊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稿酬一次性给付。

2.文章一经刊用,版权即归本刊所有。凡涉及国内外版权问题,均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有关国际法规执行。

3.投稿3个月内未收到刊用通知者,请自行处理。

4.本刊郑重承诺: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