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策论中国(2022)”评选活动入围名单公布啦!

    “策论中国”活动旨在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在“策论间,指点家国天下”的平台,激发其对于时政关注的积极性,了解公共政策的科学决策过程,增强大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并进一步提高其观察、分析及解决公共政策领域相关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策论中国”活动以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研究课题为基础,通过进一步的分析论证,对某一公共政策领域问题提出政策建议,以供相关政府部门参考。 

    第六届“策论中国(2022)”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作品200余篇,秉持宁缺毋滥的原则,综合双向匿名评审与查重情况后,最终选出入围作品共20篇,现将名单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文章修改与答辩准备:

    1. 请以现状(或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为主线对文章进行修改,对冗余的理论、背景等非相关内容进行删节,具体请参考往届优秀作品和策论范文(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查看);

    2.答辩可使用PPT、视频等手段进行展示,包含6分钟的演讲展示和4分钟的评委提问,请认真把握展示内容,超时将被计时员强制打断。

    请每位团队联络人认真阅读以上通知,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策论中国(2022)答辩选手群”,最新消息将通过本公众号及选手群及时发布。经过答辩后,将评选出最终奖项。如有未尽事宜或任何疑问,请联系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

    公示期:2021年8月11日-8月18日

    电话:0571-88981790

    邮箱:clzgipp@126.com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创意中心A座7楼


群昵称请以“入围序号-联络人姓名-院校名称”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