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论讲堂 |调研报告“难缠”?划了重点就有头绪了!

调研选题怎么选?

数据分析如何做?

调研报告要咋写?

    现在,关于调研报告的“终结三问”就摆在要做调研的你面前。面对“终结三问”,请别慌,我们请来了专家手把手来教你!本期策论讲堂我们特邀徐林教授为你一一解答心中困惑。


    今天,我们将推出《如何写好调研报告和内参》第二期完整线上内容,感兴趣的请戳!


  


    专  家  简  介

1562917592982830.jpg


    徐林,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兼《公共政策内参》总编、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社区治理、垃圾治理,论文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中、英文版)、《公共管理学报》、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sychology、WasteManagement、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撰写的咨政报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采纳率超过150%,作为主要参与人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多次荣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撰写的案例“社区居民的公共参与如何形成?”(2017)和“虎哥回收:开启城市垃圾治理的新时代”(2019)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作为教师在指导学生方面卓有成效:指导08级MPA研究生黄萍获得第五届全国MPA优秀论文奖(2013);指导13级MPA研究生殷家斌获得第七届全国MPA优秀论文奖(2017)。指导程芳茹等获得“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2017);指导王颖等获得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和最佳案例奖(2018)。指导陆雅迪等本科生撰写的论文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一等奖,发证单位: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本人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11月26日授予;指导张忻正等本科生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6);指导余思慧等本科生获得“第十二届模拟市长论坛”一等奖(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