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水库移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景宁经验与启示

    近日,由张祝平研究员等撰写的第241088期公共政策内参《让水库移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景宁经验与启示》获得浙江省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分别从“举旗定向托起移民共富梦:全面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内修外延拓宽共富路:走出一条做实基础设施、做长产业链、做强集体经济的产业富民新路”;“聚力齐唱奏响移民共富曲:借势移民搬迁推进新型城镇化”;“连心联建织密移民共富网:文化共富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四个方面介绍了景宁为推进水库移民,实现共同富裕的所进行的探索。

    为了更好地运用好景宁经验,笔者提出了以下相关政策建议:强化科学理论指引,赓续“滩坑经验”;坚持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面向库区探索建立新型生态补偿机制;发挥好政策“兜底”与赋能的双重作用。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