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沙龙”启动仪式暨首期沙龙成功举办

 

2009年9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暨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公共政策沙龙”在浙大玉泉校区圆满举行。举办“公共政策沙龙”旨在针对当前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重大问题、难点问题,聚集省内外乃至国内外各个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以理清思路,提出政策,为决策部门特别是浙江省的有关决策部门服务。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参事谢庆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亭,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蒋志华,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巡视员郭安娜,杭州银行副行长江波,杭州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陈予,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陈志昂,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研究员应宜逊等。

沙龙启动仪式由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心副主任)金雪军教授主持。首先,研究院院长(中心主任)姚先国教授介绍了研究院(中心)成立的背景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动态组织一系列沙龙的构思,表达了对研究院(中心)科研实力的信心及发展前景的寄望。随后张曦书记致辞,张书记指出,浙江大学十分重视智库建设,欲借助成立的研究院(中心),有效整合校内外的力量,更好地服务于政府管理和公共决策。张书记希望研究院(中心)做好“对内”、“对上”、“对下”和“对外”四个对接,通过公共政策沙龙这个平台,采用“引进来”、“走出去”两种形式,吸取多方智慧,整合研究力量,使研究院(中心)的建设始终保持高起点、高水平。最后,谢庆健参事代表专家表示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沙龙。

启动仪式完毕,首期“公共政策沙龙”拉开帷幕,各位专家围绕本次研讨主题积极发言,对经济与金融的关系、怎样建立与浙江民营经济相匹配的金融体系以及四季度货币政策的发展态势等问题充分交流,激烈讨论,达成一定共识。体现了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紧密结合,综合部门与专业部门工作者的紧密结合,达到了多视角、多层次提出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的要求。

首期“公共政策沙龙”的成功举办,实现了良好开局,研究院(中心)将继续紧密联系政府和社会各界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把“公共政策沙龙”真正地做大做强,办出特色,办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