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沙龙(四):“浙江区域发展与国家战略研讨会”

2009年12月20日下午,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四期“公共政策沙龙”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酒店圆满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专家和领导有: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徐善长,国民经济综合司综合处处长丛亮;国家商务部科技产业司综合处处长江前良,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顾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所长裴长洪,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郑一方,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等。

沙龙由姚先国教授主持,各位专家积极响应,就国家战略发展背景下浙江区域经济发展影响与对策、国家战略与浙江现代贸易中心建设与发展、国家战略与浙江战略物资中转储备基地建设与发展、国家战略与浙江产业转型升级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充分论证,针对浙江如何充分发挥既有优势,有效整合区域资源,实现区域协同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沙龙”第四期在北京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打造“沙龙”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制造了影响,积累了经验,我们坚信“公共政策沙龙”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越来越成熟,向品牌化,特色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