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成果《关于完善城市社区治理体制机制的建议》抢先看

   微信图片_20190621163321.jpg


    由我院资深研究员蓝蔚青撰写的第19723期公共政策内参《关于完善城市社区治理体制机制的建议》受到浙江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

    内参重点分析了城市社区工作负担过重的深层次原因:社区一级组织具有两重性;社区自治双层架构底层薄弱或缺失;现行的考核督查机制造成层层向下传递压力。

    为减轻城市社区工作负担,完善城市社区治理体制机制,笔者提出,增强社区工作的问题意识和服务意识;党建引领,加强住宅小区业委会建设,夯实社区双重自治的底层基础;完善城市社区体制机制,处理好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居民自治三者的关系;完善城市街道体制机制,加强对社区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整合各级各部门延伸到社区的信息系统和工作APP,构建社区治理网络互动平台等相关公共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地址为: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