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说】悄悄告诉你:家里有矿,未必是好事儿………

 

“这是啥家庭?

家里有矿啊?”

7715ccc808723b94ec4b250c8690cc2.png

“大金链子小金表,

一天三顿小烧烤”,

这是小土豪的标配。

开悍马、买豪宅、办事用钱砸,

这是煤老板的通用版本。

2fecedeb1dd1691f28ff166ec0e2c91.png

    而江湖上关于他们的传说那要多少有多少!

    北京买房按栋买,一次性全款付清……

    开悍马下煤矿,一天一换…….

    疯狂投资电影,只为捧红一位喜欢的女明星…..

    而导演彭浩翔就曾抛出过一个广为流传的关于“煤老板投电影”的段子:“有煤矿的矿主就曾找到我说,我可以投你的艺术电影,拍什么内容我不管,但一定要让我女朋友做主角、让我上电影节走红毯!”

d8a9b8013da6c143225f0632a56c038.png

    当然,现在煤老板的日子不好过喽。

    曾经动辄千亿身价的煤老板们有的坐牢,有的欠债,有的转行…….

3a4fcd8350c9f1b31605819527dc444.png

    在大时代面前,再富有的煤老板也是滚滚红尘中的垫脚石。

    但是,煤老板这一群体的陨落背后也有很有资源型城市倒下的身影。

    甚至,在辉煌的能源经济降速之后,这些城市陷入了谜一样的资源陷阱。

8c6a6ada2b9e1f0009f027ee11a24de.png

    煤老板的兴衰成败,我们大可不必关心,但是,这些城市的未来却要引起大家的格外注意。

    今天,我们特邀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景乃权先生讲讲他调研过的陷入资源陷阱的城市现状,聊聊这些城市的未来之路到底在何方?

    剧透到此为止,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开头视频,里面应有尽有哦。

当然,小编觉得:

资源陷阱再可怕,我们也是有解决的办法!

对不对?赞同的请点亮在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