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说】应对危机看中国,中国衰则世界衰,中国强则世界强。

    “中国采取的从源头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尽管这些措施让中国付出了很大代价,但为世界争取了时间,减缓了病毒向世界其他地方传播的速度。”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作出表态

    诚如谭德赛所言,的确,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1588131267513393.png

    而根据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景乃权先生判断:疫情对经济最大的影响就是其不确定性。

    欣慰的是,我们已经看到国内疫情拐点到来,“复苏”之后的中国依然是世界经济的强大推动力。

1588131293802218.png

    但是,中国为全球阻击疫情争取来的时间窗口,仿佛并未被一些国家合理使用。

    现在,疫情俨然全球蔓延,形成流行趋势,意大利、韩国、伊朗…..

    八国股市熔断,恐慌的情绪在全球蔓延……

fe2198bd02798b2d4c0c664a3a4675c.png

    这个时候,应对危机,世界应该看中国,也应该相信中国。

    中国强则世界强!

1588131343219595.png

    而在全球不确定性明显增加背景下,这又会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何种挑战?也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共同建言献策,推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