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课题招标的公告

    为广泛调动社会科研力量参与公共政策研究,为国家、为省委省政府、各级地方政府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的公共政策咨询服务,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策研究院)结合公共政策领域研究需求推出课题招标,现将招标选题方向及投标办法公告如下:


    一、选题方向

    1、数字金融的发展重点与风险防控研究

    2、浙江省环评制度改革实施绩效评价研究

    3、数字经济下新个体经济发展及其劳动关系问题研究

    4、数字政府建设内涵演进及实践探索

    5、浙江省行政处罚事项完备度测评研究

    6、浙江省开展营商环境地方立法的研究


    二、招标对象和投标办法

    (一)招标对象

    此次课题招标面向国内公共政策领域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成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二)投标办法

    1.投标者可根据上述选题方向和题目,选择一定的角度切入。

    2.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经费强度大约在5万元左右。

    3.投标者需登陆研究院官网(http://www.ggzc.zju.edu.cn/)或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填写《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于2021年7月16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六份,其中一份为原件)当面提交或邮寄给联系人。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稿发送至:ggzcyjy@126.com,邮件主题请标注“课题招标”字样。


    三、立项程序

    (一)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研究院组织专家对《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进行独立评审后确定入选课题和中标课题组。

    (二)中标课题的负责人接到立项通知后,5-10个工作日内与研究院签订《课题招标项目研究协议书》,无特殊情况,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成果要求

    (一)成果包括:1.研究成果纸质材料(5份);2.2500—3000字左右内参形式的纸质成果摘要(5份);3.成果材料和成果摘要的电子文档。

    (二)项目结题时间为2021年10月30日,研究院根据课题组申报的计划进度组织一次中期检查。最终研究成果以多数投票通过,成果摘要以内参上报,作为验收合格的标准。

    (三)研究成果通过验收后,著作署名权归课题组所有,版权和使用权归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所有。未经同意,课题组不得先期对外公开发表或向他人提供研究报告。


    五、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地址: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创意大楼A座7楼南

    联系人:沈清漪

    联系电话:0571-88206853

    电子邮箱:ggzcyjy@126.com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

2021年6月16日

浙江省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招标课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