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嘉善经验值得借鉴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教授等撰写的调研报告《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嘉善经验值得借鉴》获得中共浙江省委相关领导关注。

    该调研报告提出嘉善县以“善治链”为依托,推进整体智治,实施多项创新,正率先从矛调中心建设走向社会治理共同体,努力做到治理主体多元互动、治理边界溯源对等、治理过程联动协同、治理手段精密智控、治理功能心理服务,治理成果人人享有。

    笔者认为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嘉善经验值得借鉴,要强化多元参与,构建党委、政府、社会和群众“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责任机制;要强化源头管控,构建网约接单、视频接访、预警预测和应急联治的社会风险研判平台;要强化协同联动,构建网格村社镇街矛调中心四级联动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