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数字化改革“农宅通”的实践价值与政策建议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农村数字化改革“农宅通”的实践价值与政策建议》获得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该调研报告首先总结了农村数字化改革“农宅通”的实践价值:通过空间规划一张图,优化美化了农村空间布局;通过建房审批一键办,提高了农民建房审批的公平性和效率;通过综合监管“农宅码”,有效保障农民建房的质量安全;通过农村闲置资源“盘活模块”,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在此基础上,笔者提出了加强“农宅通”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农宅通”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健全农民建房管理的组织体系,强化“农宅通”应用的组织保障;创新农民建房的管理制度,强化“农宅通”应用的制度保障等公共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