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江浙沪粤国有企业状况推动我省国企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教授等撰写的第241102期公共政策内参《对比江浙沪粤国有企业状况推动我省国企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将浙江与江苏、广东和上海三地的国资状况进行对比后发现:浙江国企数量增速明显低于江苏和上海两地;浙江省级和市级直属企业盈利能力相对较低;浙江省国有企业财政贡献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总量偏低;浙江省上市国企的数量、总市值、涉及行业数以及资产证券化率均偏少。

    在此基础上,笔者提出了“深化改革,推动国企提质增效”、“优化布局,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新生力量”、“市值管理,提高我省国企资产证券化水平”等公共政策建议以推动浙江省国企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