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蓝蔚青副院长赴上海参加第二届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论坛

 

      2010年1月4-5日,我院副院长、长三角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蓝蔚青研究员赴上海浦东,参加第二届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论坛,并向会议递交了题为《关于建设长三角智能城市示范区的构想》的论文。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浙江省社联、浙江省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长三角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协办,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承办。论坛主题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永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周道炯,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第一副会长、长三角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顾问王茂林等专家以及江浙沪、山东、湖北、重庆、广西等地的120余位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论坛。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作了主旨演讲,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和市政协副主席高小玫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与会专家学者就我国区域经济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方式与产业转移机制创新等议题作了专题报告,并围绕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与区域经济一体化、新一轮区域经济一体化与进一步发挥上海浦东龙头作用、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与区域服务经济发展、金融合作与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航运合作与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贸易中心建设的规律、趋势和特点、区域服务经济发展与制度环境、区域经济合作体制与机制创新、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产业转移机制创新等问题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