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与我中心(院)共建共享

     

       2009122日,浙江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正式成立。研究中心依托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旨在进一步加强浙江省人才工作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证调查,提高人才工作水,服务于浙江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成立仪式并为研究中心揭牌。出席成立仪式的还有浙江省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晓光、江美塘、徐旻,以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丽君、徐伟红、郭继强、郭夏娟、苗青等多位人才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

    姚先国院长主持会议并做筹备工作报告。浙江省人才工作办公室朱鑫杰作研究中心章程说明,省委组织部姚志文部长宣布研究中心机构及成员名单。

    在会上省委组织部姚志文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人才工作在“两创”和经济社会转型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浙江省在经济和社会资源方面的优势,努力提高人才工作水平。

    浙江大学邹晓东副书记感谢了省委组织部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他指出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中心的支持,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围绕浙江省近期、中期和长期的战略规划,分类分层次地开展研究工作。

    在对研究中心工作计划的讨论中,姚先国院长强调了研究中心必须打造自己的品牌,出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为政策提供理论和实证支撑。他同时认为要从浙江省的人才需要出发,充分利用有利条件,重点研究所需人才的海外分布、引才渠道、人才工作意愿。此外,与会的各位教授也各抒己见,就研究中心如何围绕浙江省经济和社会的转型任务开展研究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最后,姚先国院长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动员一切可用资源,加强研究平台建设,做好研究成果输出,努力将研究中心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人才工作研究基地。浙江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将与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