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说】转危为机,股市“慢牛”,把实体经济从泥泞中拉出来。

 
 

《智说》编后语

为了共同推动进步 分享才有了它该有的价值

当下,面对疫情,除了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重点之外。

我们也可以思考:有些政策是否可以在疫情的倒逼之下,实施有效的纠偏?

尤其是在经济金融领域,及时的政策调整,或许是正当其时。

面对疫情影响下的企业,全国各地竞相出台了多种纾困政策。

当然,这些政策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无疑打了一剂“强心针”。

699e0607dec724c58622ad68e2693be.png

    而在微观政策之上,借力疫情影响的倒逼,对于资本市场的制度设计合理优化,进而推动切实有效的改革,激活资本市场潜力,实现长期“慢牛”,把实体经济从泥泞中拉出来。

    更是从长远解决问题可以尝试的一种方法。

    诚如作客本期《智说》的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博导,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益智先生所言:有些东西看起来像是笑谈,却实实在在是一番肺腑之言。而益智教授对于平准基金的机制设计,以及对于平准基金和慈善事业的对接思路,值得关注,毕竟,平准的概念和慈善的概念具有内在一致性。

    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当然,大家都会有自己的见解。

    而我们也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公平交流的平台,人尽其言,共同推动进步。

de530f893c8285e40330e29ce8441c8.png

    而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在关注疫情下社会经济运行中暴露出的问题。

    面对着疫情全球扩散可能性大幅增加,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而对疫情下社会经济暴露出问题的反思,无疑是我们做好自己,转危为机的前提。

1587536819261532.png

欢迎各位学人、各位粉丝与我们联系,分享您的观察,提出您的建议。

我们共同携手前行,化解危机,战胜病毒,拥抱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