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内参》转载我院第19744期公共政策内参——《建设“未来社区”可以向新加坡学习什么?》

    近日,全国机要发行的第二大中央级内刊《改革内参》转载了我院第19744期公共政策内参,内参题为《建设“未来社区”可以向新加坡学习什么?》,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林撰写。今年3月《中国社会科学报》也曾转载过本文。

b8c7078d1c36eeda04abbd59d76b482.jpg

    内参将新加坡社区建设与治理的逻辑和机理归纳为以下六点:超前治理:新加坡城市治理的核心理念、智慧治理:新加坡城市治理和社区治理的有效手段、以人为中心:新加坡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的目标与定位、便捷性和可达性:新加坡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原则和导向、居民自治:新加坡基层社区治理的核心机制、嵌入式居住:新加坡社会和谐、民族和谐的制胜法宝。
    徐林教授曾于2014至201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工作,全面研究了新加坡的城市治理,尤其是社区治理,著有《“花园城市”的“管”与“治”─新加坡城市管理的理念与实践》一书。该书多次再版和重印,并得到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党组书记魏礼群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等的大力推荐。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

    ipp@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