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多跑一次”的革命精神克服执行和监督碎片化

 近日,由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蓝蔚青撰写的第20849期公共政策内参——《以“最多跑一次”的革命精神克服执行和监督碎片化》,受到中共浙江省委相关领导关注。
    近三个月来,蓝蔚青研究员赴杭州、嘉兴、衢州、绍兴、丽水等地的15个区县市进行关于高质量发展、老集镇发展前景和社会治理的调研,认为《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极具针对性,是依靠改革克服体制机制性弊端的治本之策。
    笔者认为近年来我们虽破除了唯GDP的片面发展观,注重了全面发展,但仍存在“执行、监督碎片化”的问题。笔者提出要增强宗旨意识和全局意识、要增强规划的权威性、要明确和落实部门自身的执行职责、要完善督查考核的方法、要加快电子政务对基层的覆盖等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