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浙江省属企业国有资产配置效率的对策研究

    近日,由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蔡宁教授及其团队所撰写的《提升浙江省属企业国有资产配置效率的对策研究》再次获得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关注。

    该报告首先从省属企业国有资产的总体布局情况、省属企业国有资产的总体经营情况、省属企业国有资产分类配置效率三方面入手分析了省属企业国有资产配置效率的现状。在此基础上,笔者指出浙江省属企业国有企业存在活力不足、创新力和竞争力亟待提升、经营性资产整合协同效应尚需进一步发挥、金融业务协同效应还需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尚需进一步提高等短板。

    为补齐短板,笔者进一步提出了优化国有经济布局,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的战略引领和支撑作用;优化企业创新环境,推动企业有效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充分利用我省民营经济的优势特点,深化国企、民企战略性组合;进一步发挥好金融企业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作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国有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等公共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