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 “十四五”浙江的跃迁之路》出版发行

    近日,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教授、浙江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主任刘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传媒研究院副院长任琦主编的《奋进“十四五”:浙江的跃迁之路》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1 年至 2025 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时期, 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全新的时代特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科技与产 业、世界秩序等都正处于结构性的深度调整期。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背景特征,科学设定“十四五”期间浙江经济的发展目标和路线图,实现“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当前浙江必须深入研究的重大命题。

    为提供决策建议和理论参考,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浙江日报长三角一体化调查与传播中心联合推出“提问十四五”系列12期高端智库沙龙。

    《奋进“十四五”:浙江的跃迁之路》一书是对浙江省“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献礼之作。为了进一步扩大参加沙龙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等 的思想影响,把对有关问题的探讨引向深入,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浙江日报长三角一体化调查与传播中心组成编辑小组,整理、编辑了有关文稿,出版了这本文集。本书集中了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的集体智慧,分别作理论探讨、现实情况、咨询报告等研究。这将在若干重要问题上,为“十四五”期间浙江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路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