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数字经济安全风险的治理机制 着力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教授团队撰写的调研报告《建立健全数字经济安全风险的治理机制着力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获得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注。

    该调研报告指出了数字经济发展正面临着五大安全风险问题,分别为数据信息运行安全风险、数字经济产业安全风险、数字经济市场安全风险、关键核心技术安全风险、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风险。

    为解决这些问题,笔者提出提升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对数字经济安全风险治理的统筹规划、尽快建立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预警研判系统、加大对数字经济安全领域违法的执法力度、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防控领域立法、支持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升级与推广应用、实施数字经济领域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等一系列建立健全我省数字经济安全风险的治理机制的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