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标志性大成集智文化成果创造的建议

    近日,由徐达研究员等撰写的第22983期公共政策内参《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标志性大成集智文化成果创造的建议》获得中共浙江省委有关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首先指出浙江省当前部分标志性文化成果大致可分为几类:以《印象西湖》系列为代表的经典文化成果历久弥新,影响力持久深远;以“大系”系列为代表的数字化文化共享联动全球,资源集成普惠四方;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持续擦亮,品牌塑造卓有成效。在此基础上,笔者又列举了现阶段标志性文化成果创造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标志性文化成果还不多,创新活化形式比较单一,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有待提升等。

    为解决这些问题,笔者建议:应发掘地域文化元素,为标志性文化成果创造蓄能;应大成集智,创新文化成果输出样态与传播形式;应调动全媒体传播渠道,提升“破圈”传播力,以进一步加强浙江省标志性大成集智成果创造。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