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江苏经验 关注我省教育投入短板 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教授等撰写的第231007期公共政策内参《借鉴江苏经验 关注我省教育投入短板 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获得浙江省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首先将浙江省与江苏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对比,并得出以下结论:浙江省教育投入总量偏低;浙江省高等学校数量少,师资力量匮乏,亟待政策扶持和财政投入;浙江省高等学校在校人数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人数偏少,产业升级存在人才缺口。

    基于以上结论,为补齐浙江省教育投入短板,笔者提出“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导向,提高省属高校的教育投入”;“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助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高等学校及其在校生数量,合理规划学科分布”等公共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