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杭州市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对策建议

    近日,由廖中举教授、周佳松助理研究员等撰写的第231016期公共政策内参《关于加快杭州市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对策建议》获得杭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首先列举了杭州市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存在的问题: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发展,但对传统优势产业的带动作用尚未充分发挥;传统优势产业转型不够快,抑制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要素支撑还不够;并进行详尽剖析。

    基于上述问题,笔者提出:“科学制定产业协同融合发展规划”;“加强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间的协同融合”;“完善传统优势产业研究智库布局,打造产业协同融合所需的科研队伍”等对策建议以推动杭州市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