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危旧小区有机更新?——杭州市拱墅区浙工新村拆改项目的实践与启示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林教授等撰写的第231080期公共政策内参《如何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危旧小区有机更新? ——杭州市拱墅区浙工新村拆改项目的实践与启示》获得浙江省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将当前城市更新存在的问题归纳如下:主体角色错位;政策供给约束;共识达成困难;资金筹措问题。为解决以上问题,徐林教授以杭州市拱墅区浙工新村项目为案例,在厘淸杭州市拱墅区的实践及其逻辑的基础上,并提炼出了“在城市更新中应重塑居民、政府的关系”;“城市更新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城市更新中推动政策边际创新,因地制宜实现多元主体“帕累托改进”等启示与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