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增值服务整合政企社,牵引法治化营商再提升——仙居打造民营经济全链条司法保护的新探索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蓝蔚青撰写的第231078期公共政策内参《司法增值服务整合政企社,牵引法治化营商再提升——仙居打造民营经济全链条司法保护的新探索》获得浙江省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首先将仙居以司法增值服务整合政企社力量,牵引法治化营商再提升的主要做法总结如下:建立线下实体平台整合政企社力量;整合线上线下服务提高纾困解纷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频纠纷服务“一类事”场景合力破解重点共性问题;集成力量优势互补提供精准高效的一站式司法服务;创新合规帮扶体系提升司法服务效能。在此基础上,仙居取得了推进司法服务增值的进一步成效,具体如下:建立了企业救助途径;加强了企业信用保护;提高了诉讼源头治理水平;提升了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增强了市场发展活力。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