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073期公共政策内参影响力持续发酵,拱墅区将颁布建设“宁静小区”打造“宁静拱墅”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林教授撰写的第231073期公共政策内参《破解噪声治理困境,建设宁静城市》影响力持续发酵,拱墅区将颁布建设“宁静小区”打造“宁静拱墅”工作实施方案。

    徐林教授认为噪声治理存在的困境有:责任归属难题;标准共识难题;治理介入难题。为破解以上难题,徐林教授明确了破解噪声治理困境的基本原则并提出了破解社会主体协同与构建政府有效介入机制的有效路径。

    徐林教授以杭州拱墅区的噪声治理模式为例,描述了该治理模式的创新之处和促成居民参与共同治理的独特优势。并从案例中提炼出了“治理噪声应当以明确噪声源头、明晰噪声制造主体责任为关键”;“以居民为主体创新噪声污染治理机制”;“构建整体、协同、科学的治理体系”等经验启示及对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