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席专家徐林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署名文章

    近日,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徐林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署名文章。

    文章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亟待创新(传统治理方式下的形式化参与、能人精英带动下的局部化参与、经济利益驱动下的短期化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共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建构社区共识,形塑社区规范、促成集体行动)、社会治理的路径选择(尊重社会自发,实现社会网络充分延伸发展;按照社会治理的预期引导当地文化,塑造文化共识;赋能社会网络,推动社会网络参与社会治理)三方面展开论述。

    徐林教授指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基本任务,基层社会能够有序、有效、持续地参与社会治理,有助于推动顶层设计从蓝图向现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