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说】华为VS李洪元:企业因苦难而伟大,社会因法治而公平。

 

法治和公平,是社会最敏感的细胞。

这种公平关乎巨头的利益、更连着个体的权益。

1576044605943518.jpg

现在,

企业发生的舆情事件不断发酵…….

公众质疑企业到底有没有犯错,

企业在关心自己是不是遭遇了大规模有组织的黑公关。

1576044631273328.jpg

“谁隐瞒真实,谁就是欺骗自己。”

当然,桥归桥,路归路。“毕业985,上班996,离职251,维权404”这样的情绪发泄并没有任何意义。而企业是否遭遇大规模有组织的黑公关?或者企业自己往深处想:到底是谁在组织黑公关?这样的讨论也没有意义。

1576044647883558.jpg

    企业不容易,竞争者众,市场搏杀,奋力突围。个人更难,养家糊口,还车贷,还房贷,忙的是焦头烂额。当然,企业和个人的冲突有时也是难以避免。

    不过现在我们发现:被一波波节奏带过之后,关于最近出现的这一社会热点的讨论越来越背离事件本身。情绪宣泄、猜测、阴谋论、售卖恐慌与不安…..

1576044674759351.jpg

    今天,我们不妨回到事情本身,站在法理专业的角度去看看,到底企业有没有犯错?到底员工应该如何维权?到底我们该如何推动社会的进步?而有关这一切,请移步开头视频,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高艳东先生为您一一深入解读。

    当然,你别觉得话题大,事情争吵越多,我们越需要专业的解读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