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席专家徐林教授撰写内参获《国家治理》周刊收录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林撰写的内参《全域数治: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方向——杭州市三墩镇的实践与启示》获《国家治理》周刊全文收录转载。

    文章指出,“全域数治”是借助数字技术,创新治理机制、再造治理流程,并推动治理主体、治理要素、治理领域之间的有效协调,从而实现整体性、系统性和智慧化的治理。杭州市三墩镇较早开始“全域数治”的探索,已经走出了一条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构数字政府的新路子,应充分总结其做法经验,进一步推动基层数字化改革实践以实战、实用为导向,打破壁垒,整合资源,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以数字化撬动政府服务模式创新和服务流程再造。

    《国家治理》周刊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是聚焦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全新智库型权威期刊,是以对地方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治理实效的调查评价为主要内容,以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和人民论坛理论研究中心为依托,突出调查、评价、服务三大特色,突破传统纸媒的概念和内涵,成为具有全新办刊理念、全新商业模式的智库型现代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