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经验 推动我省高校建设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教授、研究员刘建和教授等撰写的第22978期公共政策内参《借鉴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经验 推动我省高校建设》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关注。

    该内参报告通过对比广东和浙江两省在高等教育事业上的投入经费和高校建设成就,发现以下问题:浙江省教育经费投入总量在规模、比例和增长幅度均偏小;浙江省高等教育规模与经济水平不匹配,人才培养体系与办学方式滞后;浙江省高等院校数量少,学科分布不合理等。报告提出浙江有必要借鉴广东等地高校建设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填补高端创新人才的紧缺。

    为切实解决以上问题,促进浙江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笔者提出应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导向,提高省属高校的教育投入;应拓展高等教育规模,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应提升高等院校数量,合理规划学科分布等公共政策建议。


公共政策内参收稿邮箱:ipp@zju.edu.cn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